知许

二一年练笔小结

①雨的浪漫

早起是雨丝带来的凉寒,当视线落在满地的枯叶时,我才猛地发现竟已入了深秋。

不知怎的,这雨没有停歇的意思,从天蒙蒙亮到日中空愈发大了。

我衬着头,歪着脑袋望着门外的雨帘。由雨点连点成线,又从雨丝织线成布,将这不小的城市笼罩在这一方天地。

聆听着雨点拍落黄叶的鼓声,闭了眼,好似见了流转无力的轻珠滚落叶间,那青珠中倒映了一对热恋中的男女,他们共撑着一把伞,缓步行在丝帘里。

我想凑近看看,他们长什么样子,惋惜,轻珠却已投入大地的怀抱 消逝无踪。

②云

从林园的匿角处偷窃的云是怎样的呢?

我想应该是斑驳的吧,毕竟在日薄西山,残阳如血的傍晚,云,可避让不及那热情的红,或深,或浅,总是染上的。

不过会,那残阳沉下西边的山头,却如回光返照般绽出金光,使得云红未退,金光就奔上来,覆上光的云透出淡橙。

但终究还是要去。

渐渐的,深蓝浸透了那金光闪闪的云,猛的暗淡了,却依然存在。

我摘下云,掰开,你瞧,果然是热情的。

③深秋

也许不经意间,秋就缓缓流逝了吧,要不然怎会在我反应过来时,只剩下小尾巴了呢?

屋内的窗角凝上了水雾,或者清露,也许在冷上几分,就成了朵朵窗花了吧。

清晨,特别是现在发黄的叶上,总会流转着一粒粒水珠,书里把这个叫做什么来着?哦!对了,琼浆玉液。说是只有天上才有的,稀贵的很!小时候不懂事,自然也觉得这东西顶贵顶贵,常常天蒙蒙亮就赶去吸取着琼浆,觉得略微发哭,认为这是天上才有的特性,变急得吸更多,也曾因此弄得身上全湿,挨了不少骂。

现在想来,就觉得从前傻的可爱。

评论

热度(3)